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2017 台灣亞太菁英數學交流營

本校3A班龔芷琪、袁嘉慧和伍靖婷於810日至14日,遠赴台灣出席「2017台灣亞太菁英數學交流營」,與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和澳門的數學精英聚首一堂,一起參與不同的數學活動、遊戲、訓練、比賽、宴會、觀光等。

 

是次活動乃由台灣中華數學協會、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和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合作,邀請兩岸四地的資優學生進行交流。除了安排資深數學老師為參加者作數學培訓之外,台灣當局更邀請著名作家、「南方講堂」創辦人王美霞老師舉辦座談會,為學生介紹台灣當地文化,暨香港資優學生能與台灣資優學生、資深數學老師、書法家、文學家分享數學、文化、茶藝以及地道小食,作深度文化交流,使學生在較量數學之餘,更能體驗中國文化!

 

三位同學均表示是次交流營的數學活動和文化項目都非常精彩和具有意義,同時能增長知識和增廣見聞,使他們對數學更為熱愛!她們也認識了營內其他地區的數學菁英,大家互相交流學習,一起共渡五天的美好時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