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港中學中國歷史研習獎勵計劃」
(香港大學中國歷史研究文學碩士課程同學會主辦)


本校同學參加了由香港大學中國歷史研究文學碩士課程同學會主辦的第十一屆「全港中學中國歷史研習獎勵計劃」,榮獲高級組一等獎(最高殊榮)和初級組二等獎和嘉許獎。
5A班鄭雪欣同學以「西學東漸──探討近代中國留學生先驅容閎對中國教育的影響」一文評價中國留學生之父容閎在中國近代史上的地位。容閎對中國教育的貢獻良多,是中國留美計劃的策劃者和實施者,也是中國留學生的驕傲,在近代中國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雪欣同學的作品經評審以及面試後榮獲高級組一等獎,屬最高殊榮。
3A劉俊言同學一文討論國共內戰優勝劣敗的關鍵,奪得初中組二等獎。5A陳子蕙則探討武則天的歷史地位,獲得嘉許獎。
同學們在這次中史研習比賽中獲益良多,在中史科老師的指導下,他們由搜集資料到擬定題目,都讓他們嘗試跳出傳統教科書的框架,思考新的議題或重新檢視歷史人物的得失。同學們十分感謝老師給予寶貴的意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