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月旦古今:中國歷史人物小故事比賽」「向我最喜愛的中國歷史人物致敬創作比賽──時空明信片」全港高中組冠軍

本校中史科同學參加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辦的「月旦古今:中國歷史人物小故事比賽」。今次比賽總共超過100間學校、13000人次參賽。
本校5A周芷亦同學於其中一個項目「向我最喜愛的中國歷史人物致敬創作比賽──時空明信片」中,奪得全港高中組冠軍。
同學需要發揮想像,設計一張明信片從現今「寄」回過去,並「寄」給其中一位比賽主題人物。 周芷亦同學選取了王昭君作為對象,評審認為其在主題內容、美術技巧和創意發揮上都有優秀的表現,脫穎而出。
是次比賽鼓勵學生從閱讀中自主學習,認識中國重要歷史人物事蹟及其品德情操,以提高學生對學習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興趣,並從中培養優良的品德,傳承中華文化的精髓。
大會稍後會製作「月旦古今:中國歷史人物小故事」學與教資源冊,以紀錄學生的得獎作品,並派發予全港中學,藉以推廣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