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魅力維港耀全城」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優異

         本校科技學會同學在「魅力維港耀全城」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中,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地標模型設計」表現突出,獲得優異成績,並成功參與「擁有最多3D 打印展品數量展示」的健力士世界紀錄,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證書。同學表現優異,值得讚賞。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在創新科技署資助下,舉辦「魅力維港耀全城」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目的鼓勵年輕一代運用3D打印技術發揮創意,培養學生對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學科的興趣,為「再工業化」做好人才儲備。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活動。

        大會共收到來自120多間中學共236隊參賽隊伍的設計作品,參與學生超過1,200名。參賽隊伍利用電腦輔助設計軟件(CAD)及3D打印技術,重新設計及製作20個維多利亞港兩岸地標建築模型。勝出的20個地標模型設計,將連同過千件利用3D打印技術製成的物件,合組成一個面積超過35平方米的巨型維港模型,務求創造一個「單一場地展示最多3D 打印展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