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2020-2021姊妹學校資訊科技教學交流

疫情下,本校與姊妹學校北京市通州區第六中學透過視像會議形式進行了難得的資訊科技教學交流。

兩校的中文、數學和理科老師即時示範了許多資訊科技教學的例子。

本校分享的例子如:中文科的多元互動程式Padlet、自學教學工具Nearpod、鏡像投映系統;數學科的動態數學軟體GeoGebra、互動數學教學軟體Desmos、在影片中建立互動教學的編輯工具Edpuzzle、網上試題庫學習平台;理科的翻轉課堂、虛擬實驗、繪圖軟體、實驗短片。

六中亦以他們的課程作教學示範,例如語文科分享了中央電教館“微課”資訊化教學課程案例、“洋蔥學院”視頻資料、動畫、圖文等的應用,也介紹了鏡像投映系統;數學科方面介紹了一些軟體,如幾何畫板、希沃授課助手、菁優網試題庫;物理、化學科也分享了老師如何使用虛擬實驗、繪圖軟體等。

兩地老師亦就彼此分享的課題作出了一些交流討論,促進教學專業發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