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第五屆「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系列活動

由國史教育中心(香港)主辦的「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 2022」,邀請全港中小學參與,是次主題為「澤披中外,安邦睦鄰」,推舉五位歷史人物:張騫(漢朝)、玄奘(唐朝)、馬可波羅(元朝)、鄭和(明朝)、郭嵩燾(清朝),作為候選人,供參與者投選。

 

本校中國歷史科、中文科、英文科、生社科、公民科、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圖書館、家教會通力合作,籌辦活動。最後在眾多參與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判欣賞,奪得中學組「最佳活動推廣金獎」(參與的180間中學中共有2間學校獲得此殊榮)。「最佳活動推廣獎」是頒予校內另有安排以推廣是次活動,且能較有效帶動學生參與投票及其他相關活動之學校。

 

早前大會已公布選舉結果,鄭和得票最高(全體總數91,813 票,鄭和得25,003 票),成為全港中小學生投票最高票數的歷史人物。

 

另外,在「年度中國歷史人物活動三部曲之全港中學「新詞頌偉人」創作比賽」中,本校徐梓朗同學取得優異獎。學生需根據大會提供的原創曲目,創作及填寫與此相關的粵語歌詞,內容需與歷史人物候選人的歷史知識相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