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第三次教師專業發展日

上午進行正向教育工作坊()

主講者為香港城市大學正向研究室計劃統籌主任

許翠華小姐

講題為:正向教育工作坊()──情緒的獨特意義

 

承接前兩個工作坊,是次許小姐以「情緒」為主題配以視像、音樂及遊戲向老師展開分享回憶過去經驗及活在當下,從而累積快樂,細味當下,建立正向情緒的方法。老師在工作坊中藉與同工分享正向經驗,發現更多正向情緒,彼此感染,讓快樂感延長,親身體驗到正向情緒的奇妙之處,繼而明白「正向」教育的重要性,並將所學融入於日後教學中,藉以加學生的正向情緒。

 

下午教育局派員到本校主持國家安全教育到校教師工作坊,全體老師分為七個學習領域進行活動。講者先向老師清晰地講解國家安全教育的意義及内涵,其後以分組活動讓七個學習領域的小組分享相關領域的教學活動,讓老師了解到國家安全教育體驗在各學習領域課程中不同部分。老師透過是次工作坊對國家安全教育有更全面、深入及具體的認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