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 張沛松紀念中學
 
 

自信自強迎挑戰

   期:2019430
   點:演講室
   象 :中一級

是次邀請了生命動力培訓及輔導中心的鄧嘉玲小姐及莫佩貞小姐,分享她們精彩的生命故事,讓同學能夠獲得啟迪,從而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能夠在逆境中自強不息。

鄧嘉玲小姐
﹕先天患上稱為「玻璃骨」的成骨不全症 (Osteogenisis Imperfecta),個子如兩歲小童,雙腳、雙手及身體各部位的骨骼呈扭曲情況,容易骨折,難以正常生活,從未接受正規教育,卻成為香港公開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學士課程學生。

莫佩貞小姐﹕一出世就肌肉疲弱及關節屈曲,縱然不能像正常人般走路,但經過訓練,可以依靠拐杖行動。從小在特殊學校讀書長大,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在2002年會考中,以25分的佳績升讀預科。由於當年特殊學校沒有預科課程,她首次踏入主流學校讀書,一方面要適應新環境,另一方面要面對沉重學業,壓力很大。她堅持著,相信「努力是人的尊嚴」。最終在2004年高考中考取2B2C,進入香港大學的門檻。

返回